陸委會關注高智晟 籲善待所有維權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7日訊】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勇於為法輪功辯護,遭中共迫害冤獄期滿,今天(7日)外界紛紛關注高智晟是否能夠如期獲釋。對此,台灣陸委會也表示關注,呼籲北京善待所有維權人士。

高智晟2004年代理法輪功學員黃偉案件,並向高層上書遭到中共迫害。8年冤獄期滿,至今卻不得與外界聯繫,台灣官方表示持續關注此案。

陸委會主委 吳美紅:「我們也在持續瞭解當中,當然也會持續關注,大陸民主跟人權發展,是台灣跟國際社會都長期關注的一個議題,政府之前也多次呼籲,大陸方面應該要正視他們的民意,要善待維權異議人士。」

中共迫害維權律師惡行罄竹難書,2005年郭國汀律師,為陳光輝等法輪功學員無罪辯護,遭迫害導致案件停頓。

2007年律師李和平、滕彪等6人,聯名二審王博案,卻遭綁架毆打恐嚇,長時間審訊。

2009年,律師王永航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後,被中共當局綁架、非法判七年。

律師唐吉田、江天勇同樣替法輪功辯護,被當局吊銷執照。2014年建三江事件,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人,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遭到非法綁架和酷刑。四名律師共有24根肋骨被打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