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判決 兩紅色高棉領導人終身監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7日訊】另外一個國際焦點,柬埔寨1970年代「紅色高棉」共產黨統治時期,屠殺了近200萬人,現存2位主要領導人喬森潘與努謝,7號,在聯合國戰犯法庭受審,兩人依違反人道罪,判處終身監禁。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法官 諾恩(Nil Nonn):「審判分庭決定判處犯罪嫌疑人努謝終身監禁;審判分庭決定判處犯罪嫌疑人喬森潘終身監禁。」

現年83歲的喬森潘,曾擔任紅色高棉時期的國家元首;88歲的努謝曾經是柬埔寨共產黨的第2號人物,2人是目前還在世的大屠殺時期領導人。直到今日,2名被告依舊否認罪行。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 檢察官謝連(Chea Leang):「今天!這個判決是一個重大事件,對柬埔寨人民,對全球倖存者,在35年後柬埔寨共產黨領導人遭到繩之以法。」

大批群眾一大清早便去到位於首都金邊的法院大樓聽審,人數估計多達900人,部分人遠道來自其他省份的鄉郊。

紅色高棉政權時期 倖存者波孟(Bou Meng):「我完全接受判決結果,但我認為法庭應該根據柬埔寨民法提出個人補償。」

紅色高棉政權時期 倖存者宋潘里(Sum Rithy):「謝謝當庭宣判兩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終身監禁。我對判決很滿意,因為我在當時監獄裡被迫害的很嚴重。」

紅色高棉政權在1975年至1979年掌權期間,實施高壓統治,讓當時擁有700萬人口的柬埔寨,4年後非正常死亡人數達到175萬人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