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當小柯南 夏令營體驗法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7日訊】近來台灣發生多起重大事故,檢察官在面對類似大案時,如何才能採集具體有效的人證、物證?桃園地檢署舉辦「柯南特使團」夏令營,邀請檢察長當講師,和學子分享珍貴的辦案經驗。

小審判長:「販賣K他命將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同時最高還可以罰七百萬元罰金,千萬要小心喔!」

小朋友們穿上法袍,扮演法官、檢察官與辯護人等角色,演出一場被告因為販賣K他命給好朋友,而引來麻煩,儘管演出的是嚴肅的法庭劇,小朋友都樂在其中。

柯南特使團 學員:「我今天是扮演的是檢察官,(有什麼感覺?)我覺得滿好玩的,很有趣。」

柯南特使團 學員:「我扮演的是書記官,(感覺怎麼樣?比較沒有台詞?)雖然只有第一句有台詞,但是我還是扮演的很開心。」

桃園地檢署舉辦「柯南特使團」夏令營的活動,讓小朋友到桃園地檢署,實地參觀法庭,並設計法律劇場,增加小朋友的法治觀念。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 朱兆民:「事實上法律是一個生活,父母如果碰到報紙、媒體等等,或者書本上,任何跟法律有關的,都可以主動來告訴我們的小朋友們,希望小朋友在生活之中學習法律,這種效果會更好。」

隨著社會的發展與各種資訊的流通,很多兒童與少年因為不懂法律而觸法,透過活動讓小學員們學習到法治觀念,並親身感受司法程序及台灣保障人權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