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人喪命 世衛考慮升級伊波拉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今年二月起爆發的伊波拉疫情,目前仍未獲控制,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已經升到932人,獅子山共和國和賴比瑞亞都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世界衛生組織考慮,將伊波拉疫情列入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醫療人員表示,賴比瑞亞正歷經史上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總統甚至無暇參加美非峰會。

代表總統參加這次峰會的副總統博阿凱週三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市政廳,向海外同胞報告賴比瑞亞面臨的挑戰,呼籲大家支持政府的決定。

賴比瑞亞副總統約瑟夫‧博阿凱:「在(情況)激化後,很多事現在需要落實。如我所言,醫生無法接觸到病人,因為他們會受到攻擊。所以我們要限制行動,這樣才有機會控制疫情。所以我覺得現在是實施緊急狀態的時候,以給我們一個能有效處理這種情況的機會。」

他指出,對民眾教育不夠,導致民眾對這項疾病認識不清,也對控制疫情造成阻礙。許多參加病患葬禮的人回來後也病倒,令民眾產生恐慌。

賴比瑞亞副總統約瑟夫‧博阿凱:「近幾天據報出現很多屍體。民眾打電話報告而不願自行前往,人們打電話說:來收屍。」

世衛組織專家正在日內瓦展開為期兩天的緊急會議,商討應對疫情持續蔓延的對策。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