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錯了?烏稱叛軍本想擊落俄航客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奪走298條人命的馬航墜機,目前仍在調查中,烏克蘭安全局公布一項驚人的指控稱,親俄分離分子本來想擊落俄羅斯航空公司的飛機,從而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藉口。但卻錯誤擊中馬航客機。

烏克蘭安全局局長納里瓦伊琴科:「就在7月17日那天,就在那個時刻,來自俄羅斯的僱傭兵和恐怖份子,原本計劃對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客機,進行恐怖襲擊,目標是從莫斯科飛往拉納卡的AFL2074航班。」

烏克蘭安全局局長納里瓦伊琴科表示,親俄分離分子本打算擊落俄羅斯航空,把罪名推給烏克蘭,使俄羅斯有藉口出兵烏克蘭。

不過,俄羅斯至今仍然否認向分離分子提供導彈,幫助他們擊落馬航MH17。

在烏克蘭局勢出現動盪的初期,俄羅斯總統蒲亭就表示,將以武力保護說俄語的同胞,並將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稱為『新俄羅斯』。隨後,俄羅斯以此為藉口,出兵並侵佔了克里米亞。

自4月以來,烏克蘭政府與分離分子進行激戰,奪回大部分失地。目前,分離分子只剩下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控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