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創業挑戰賽 台3隊代表亞太前進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在台灣為期兩天的2014 APEC創業挑戰賽,7日公布比賽結果,來自台北、美國、日本等超過15個經濟體、34隊入選團隊中,最後有6隊將代表亞太參加年底在美國的決賽,其中,台灣就有3支隊伍獲獎。

這是2014 APEC創業挑戰賽。

連續兩屆在台灣台北舉辦,在34隊入選團隊當中,台灣就佔了13隊,比賽結果,共有6隊得獎,其中有3隊可以代表亞太區,參加英特爾、西門子年底在美國舉辦的全球性創業競賽。

APEC創業挑戰賽評審團召集人 胡天盛:「把台灣當作一個很好的PLATFORM,一個平台,然後一個HUBS,能夠做好未來雙方,發展更多的一種,啟動商業模式的一個機會。」

英特爾北亞與紐澳地區公共事務總監 顏亦君:「這是對台灣來講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有一個很大的產業的經濟鏈在這邊,那所以我們就是如果產業要升級的話,其實必須要不斷要有新的想法,新的創新。」

比賽主題搭上時事,包括穿戴裝置、全球化、人口及氣候變遷等,台灣團隊提供翻譯影片平台,讓學習語言全球同步。

台灣參賽團隊代表 蔡豐任:「學習方式是從,數位的影片的內容來學習,所以我們就是剛好跨足在,影片供應商跟,傳統的英語學習上中間,所以我們就是站在一個,一個算是中介者的角色。」

也有台灣團隊透過雲端方式,讓工廠的營運模式,有了不同的思維。

台灣參賽團隊代表 高虹安:「APPLE STORE的概念,那這個APPLE STORE就是我們可以讓很多的,比如說是機台的製造商,或者是說有一些在學校的研究單位,甚至是一些加工廠,他們也可能自己寫一些應用,那這些應用他們就可以放到這一個MARKET上面,由工廠的使用者,他們可以去決定說,哪一些APP對他們來講是有用的。」

藉由跨國合作,讓台灣創業團隊串連國際,尋找商機,激盪新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