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相機拍全家福 歡慶快樂爸爸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台灣日治時期的攝影先驅,鄧南光先生,他的後代子孫在北埔故居成立紀念館。並邀請八十八個家庭,齊聚一堂,以老古董相機拍攝全家福照片,讓民眾感受一個懷舊氣氛的父親節。

攝影師 楊彥柏:「 OK,好,1 2 3 漂亮,OK,好謝謝。 」

豔陽下,民眾頂著烈日,在影像紀念館前笑得很開心,專業攝影師用老骨董相機拍照,吸引民眾扶老攜幼熱烈響應,一起合照慶祝父親節到來。

民眾:「我們有三代,20個人,一家三代。」

民眾:「爸爸節,很高興,孫女都來慶祝我們的節日。」

民眾:「今天是爸爸節,所以他用老相機來拍我們88個家庭,意義特別不一樣。」

民眾:「很多個家庭都在這邊齊聚一堂,很高興,是個值得慶祝的一天。」

攝影師忙進忙出,一會兒調整照相機鏡頭,一會兒忙著照相,還要隨時注意民眾所站的位置和面部表情,就為了要讓每一張照片都呈現最美的樣子。

攝影師 楊彥柏:「一般職業攝影師或專業攝影師,他都必須做這些動作,就是調整一下被拍攝對象的衣服,包括這個構圖,做一些處理。還有就是帶動這些被拍攝人他們的情緒,控制他們的這個表情。」

廣場前民眾開心合照,來到記念館內,一張張黑白照片訴說臺灣庶民生活景物,也記錄著鄧南光生前對攝影的熱愛,館長還特地買來一台大型的蛇腹相機,做為鎮館之寶,讓民眾歡慶父親節,也對傳統攝影,有更深層的認識。

三代同堂民眾:「爸爸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