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肆虐全球緊盯 美官方:可有效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伊波拉病毒。繼受創最嚴重的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後,奈及利亞也在今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包括東非的烏干達、甚至加拿大多倫多今天都傳出疑似病例,正隔離檢驗中。不過,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湯姆‧弗里登,出席國會聽證時仍表示,伊波拉病毒的傳播是可以被控制的。

作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爆發,本次伊波拉病毒已經造成900多人死亡,引發全球高度警惕和關注。

美國國會就伊波拉病毒的症狀,傳播及治療聽取了官員和醫學專家的報告。雖然伊波拉病毒產生的確切原因及治癒方法尚不清楚,但是出席作證的美國醫療部門官員表示,病毒的傳播可以被控制。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湯姆·弗里登:「我們可以阻止伊波拉的傳播,我們知道怎樣能做到。這將是漫長而艱苦的戰鬥,而奈及利亞拉哥斯市的情況尤其讓人擔憂,但是我們有辦法終結伊波拉的傳播。」

對伊波拉病毒的處理核心是預防重於治療。目前,非洲各國的醫療護理水準低是造成本次伊波拉病毒大規模傳播的主要原因。因此,對於非洲國家的醫療支持顯得尤為重要。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湯姆·弗里登:「當應對完這次疫情後,我們決心不僅要結束病毒的爆發,還要為當地留下完善的醫療系統,能更好的發現病毒和其他威脅,在爆發前就結束它,在最初就做好預防。事實上,如果從一開始就有這樣的系統,今天我們就不會坐在這裡,病毒爆發早就被終止了。」

世界衛生組織週五宣佈,伊波拉疫情已成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未來,伊波拉病毒能否得到有效控制,有待國際社會共同因應。

這是新唐人記者 蕭桐、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