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能力差 李遠哲:對政府失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高雄氣爆意外,李長榮化工、高雄市政府都有責任。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表示,意外突顯政府防災、救災訓練不足,對政府感到相當失望。

高雄氣爆意外,朝野借機政治角力,中央、地方官員紛紛下台,防止向上延燒。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說,對政府很失望。

前中研院長 李遠哲:「我是覺得很失望,就是很多事情應該好好解決,但是問題接二連三發生,我們還是沒有能夠好好去解決,(是政府的問題嗎還是部會首長的問題)我想政府的問題,部會首長的還有很多問題。」

李遠哲與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兩人出席能源講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李鴻源認為,管線統一工程,政府延宕二十年,地下管線雜亂無序,是肇事主因。

前內政部長 李鴻源:「管線是不應該從箱涵過,理論上管線是應該要有共同管道,但是我們共同管道推的速度,推了20多年一直都很慢的原因是,第一個它非常花錢,第二個需要花很多的時間,所以大家就便宜行事,讓這些管線就掛在箱涵裡面,就造成我們今天看到的這些問題。」

地下管線長年沒人管,外洩氣爆各部忙著踢皮球,缺乏統整,下一次意外再發生,恐怕也難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