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街角遇見設計 讓走街處處有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

城市裡的人,如果能在尋常的走街中發現新的地景設計,還可以有互動,往往能讓民眾對街道有不同的體驗。在「如果我是市長」擺滿的麥克風的裝置藝術裡,就可以讓民眾體驗,當一個市長暢所欲言的發表對城市概念。

2014臺北街角遇見設計參與設計者 何承育:「這個活動的主要想法是覺得說,每個民眾其實都對自己的城市,有自己發聲的概念,不管自己是不是市長,那我們希望透過這麼多的麥克風,然後提供民眾一個可以發表自己對城市期許的一個機會。」

而三輪車花店,讓走在街上的人門只要拿著瓶器,就可以擁有與花為伴的美麗生活。

2014臺北街角遇見設計參與設計者 林凱葳:「這一次我推出的是,就只要民眾,就是他帶自己家裡的小容器,如果前來就是找到我們三輪車花店的話,我可以幫他搭配適合這個瓶器的花材,就是讓他帶回去,那體驗花跟自己一起生活的感覺,那希望大家會愈來愈喜歡這種,很幸福的感覺。」

民生公園裡,有樹、有廣場,設計師邱文傑做出了「夏蟲語冰」,在公園裡放置著大型冰塊,炎炎的夏日,冰涼涼的冰塊,讓公園裡的小朋友都玩瘋了。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劉維公:「你走到一個小小的街角,你可能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店面,然後看到一些有趣的人,聽到看到或瞭解到很多有趣的故事在那裡面,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生活態度,我們的生活風格,那這些都是非常具體,我相信真的是循著我們給的海報,循著我們給的地圖,認真的走一圈,參與我們的活動,真的會看到這個城市真的都充滿設計。」

讓每個生活的角落,充滿創意能量,臺北街角遇見設計將從8月持續到9月,讓人們在街道上與設計不期而遇,激發更有趣的設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