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吸塵器吊車子! 街頭實驗來台上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女星翁滋蔓與與 首次來台的國外科普節目《街頭科學實驗室》主持人提姆蕭,挑戰用吸塵器吸起汽車。小小的吸塵器開啟後,產生的真空吸力瞬間吸住千斤重汽車,現場觀眾目瞪口呆。

不誇張,不是魔術,重達七百公斤的轎車,用幾個吸塵器就可以輕鬆吸起來,工作人員向本台揭密,就是運用真空原理。

《街頭科學實驗室》工作人員 Jimmy:「這個洞連接吸塵器,用來抽出空氣。當我們吸出空氣後,外在的大氣壓力,施加在整個上面//而且利用這個,還可以吸住更大的物體,我們可以吊起公車,(公車和飛機?)飛機的話可能會是下一步。」

碘化鉀加上雙氧水和洗碗精,會是甚麼效果?海外節目街頭實驗,首次台灣實地上演,主持人提姆蕭說對台灣印象深刻。

《街頭科學實驗室》主持人 提姆蕭 (Tim Shaw):「我來到台灣之前,並不認識台灣,除了我常看到有東西是台灣製,但是這邊你們大家,讓我的工作非常有價值,我非常喜愛這個地方,我跟我女朋友一起來,這是非常美麗的國家,你們都超聰明的。」

同台的還有主持過科學節目的翁滋蔓,一搭一唱超有默契,不過其實她說還滿緊張的。

藝人 翁滋蔓:「剛剛吸塵器吸車子,我又是身負重任,要拔四台吸塵器的插頭,然後每拔一台我就覺得壓力很大,是不是馬上要掉下來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會碰到嘛,但是做出來就很有趣」

國外熱門科普節目來台宣傳,和小朋友一起同樂,讓生活中的科學不再遙不可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