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加大潮 高雄災區排水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0日訊】哈隆颱風北上侵襲日本,西南氣流狂掃台灣西南部地區,造成豪大雨。而高雄氣爆災區下水道、排水系統被炸毀加上雨勢,造成災區嚴重積水。水利局長表示,目前已經採用分流的方式,減少災區的積水 。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從6日開始,高雄已經連下五天大雨,8日、9日兩天,單日更超過 300毫米,排水系統被炸毀加上雨勢,造成災區嚴重積水。

高雄市水利局長 李賢義:「今天早上已經研究用分流的方式,來減少災區的那個水。」

氣象局預測,西南氣流的威力,還會持續到周三,目前正逢黃曆十五,碰上大潮,當地正在緊鑼密鼓加強排水,還得嚴防海水倒灌。

高雄市水利局長 李賢義:「那目前,我們今天早上,我們在研究就說,是不是這個排水系統的話,我們要把這一部分的水,轉到整個三多的排水系統去,不要讓雨水再直接再流到災區去。」

高雄市長 陳菊:「那我自己主動跟院長說,這幾天我們必須救災第一,那等這幾天豪大雨結束,那是不是我們跟院長辦公室,還有幕僚在跟院長接洽(會面)。」

或許是災情慘重,讓上天落淚,現在災民們最期盼的,恐怕就是早日雨過天晴,能夠好好整頓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