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任內第四位經濟部長 杜紫軍面臨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行政院昨天宣布,經濟部長張家祝請辭獲准,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杜紫軍接任。今天,許多政商人士,也對新人事表達了意見。不過,身為馬政府任內的第四位經濟部長,杜紫軍接下來除了氣爆事件收尾,還有許多任務與挑戰有待解決。

看好杜紫軍的協調能力,在批准張家祝請辭經濟部長後不到半天時間,代理政務的次長杜紫軍就真除,成為馬政府上任以來第四位經濟部長。

新北市長 朱立倫:「杜部長當然,跟我也是老朋友了,他從基層出身對經濟部的業務非常的了解,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好人才,那我們也希望他加油。」

正崴集團董事長 郭台強:「他今天剛宣布上任,給他一點時間啦,我想,今天他已經是有一些,發表他的這個,一些政策或者是一些方向。」

政商界對杜紫軍臨危受命多持肯定,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用「跳火坑」形容當前接下經濟部長重擔的杜紫軍。因為除了高雄氣爆事件收尾,未來台灣石化產業何去何從?兩岸服貿、貨貿協議的後續問題,台灣加入國際區域經貿整合的時程、以及政府決定核四封從後,經濟部將召開的全國能源會議,商討電價,都是挑戰。

正崴集團董事長 郭台強:「經濟問題是千頭萬緒,現在當然石化業是到了一個該檢討的時候,升任部長之後,我相信他能夠,針對現在所發現的問題,能夠去深入探討,去找到一個解決的方案。」

高雄氣爆曝露出石化政策安全管理出問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工業局長出身的杜紫軍,恐怕都難辭其咎,竟然升任經濟部長,認為江內閣是 病急亂投醫「請鬼拿藥單」。如何重新修復與國會的關係,推動中央地方合作,恐怕更是杜紫軍推動政務的首要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