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鋪租全球最貴 最便宜米其林將結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上禮拜我們為您報導,中國熱錢湧入,讓香港店面租金攀升到全球最高,現在,有一家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美食餐廳,阿鴻小吃,因為撐不起天價租金,決定在月底結束營業 。

連續獲得五年米其林一星的阿鴻小吃北角總店,將於8月31日結業的消息傳出後,連日來幫襯的食客絡繹不絕。

以招牌鹵水鵝等闖出名堂的阿鴻小吃,在北角和富道開業11年,入選米其林後生意大旺,但也不敵貴租、食材漲價、請人難三大難題,宣告結業。

阿鴻小吃老闆 黎偉鴻:「三年前租的合同是三萬五千,現在聽說,(我們不租後),五萬四千元租出去了。」

阿鴻小吃目前在觀塘、機場開了分店,還將在湖南、台灣、澳門等地開分店,不過老闆黎偉鴻仍然懷念發跡地,準備再覓新鋪重回北角。

阿鴻小吃老闆 黎偉鴻:「明年年中,我們希望在北角開一家更大的。為什麼?因為我喜歡北角,那些街坊,很多好朋友在這裏。」

幫襯近十年的老顧客李生李太,最欣賞老闆多年來不加價,又保持食物水準。

香港市民 李先生:「我和老婆說,吃多幾次沒有的吃,多來幾次。」

香港市民 李太太:「很多舖頭出了名之後,食物的質素就開始下降,但他很用心,他的宗旨保持的很好。他真的用心做這間食店,他得獎是實至名歸。」

還有慕名而來的大陸旅客。

深圳遊客:「很出名、也很好吃。(你覺得他要關門,要結業,你是否會有點不捨得?)有點,下次會盡快找朋友再來吃一次。」

據統計,第一季度香港店舖租金在每平方尺4,331港元左右,比紐約高出25%,約合巴黎類似租金的三倍。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