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後的隱憂 石化管線安全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高雄發生嚴重氣爆,凸顯了石化管線的安全問題與疑慮,今天(11日)上午,台灣安全設備與服務產業設備協會,舉辦記者會,針對石化政策以及災後漏氣案件,專家都表示了意見。

高雄氣爆事件,凸顯出了政府對於工安和災害危機的防護漏洞,現在,管線應不應該回埋成為燙手山芋,專家表示,應該先有整體清查數據。

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理事長 張振平:「管線埋在土裡面,它漏的話,也不會太嚴重,就算爆也是爆上面,它沒有那麼嚴重,它這次漏漏到整個箱涵裡面,所以,它那個爆炸威力就不一樣,那不能穿箱涵這是基本規範,就不能這樣走,所以他犯了很多的這種,因為沒有明確的要求所以發生了很多的意外就是這樣子。」

氣爆後,高雄再發現有箱涵串16條管線,高雄市政府還接獲80件漏氣案,被懷疑是管線被炸鬆了,不過,專家說。

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理事長 張振平:「民眾的自覺性提高,你有一點味道,我就馬上就打電話了,以前有點味道你還就有味道沒關係,這正常就會漏,像你家裡面有時候那個瓦斯總閥,那邊都會有一點味道,但你也不會講話,可是因為爆炸之後,大家警覺性提高了。」

專家們希望,政府能建立第三方機構,整合民間專業人士,來監督工業區的安全性,並且推行像新竹科學園區的聯保制度,讓業者之間能夠互相監督,民眾安全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建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