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陶藝家茶器設計創作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台灣有深厚的茶文化,嘉義市文化局日前特別邀請了30位當代的陶藝家,展出精美的茶器設計,讓更多民眾也能一窺茶道之美,體驗慢活的生活藝術。

2014當代茶具設計展,結合臺灣30位茶具藝術家,以在地的陶藝跟交趾陶工法設計出茶具的創作展。

嘉義市文化局長 侯嘉政:「大家在喝茶過程當中,不是只有喝茶,也能夠去欣賞這個茶具的美,在茶道過程當中茶器具很重要,結合機能跟藝術把它提升,能夠希望把生活藝術化,把藝術生活化。」

陶藝活動企劃 吳書緹:「其實把生活做成一個藝術化,結合一個美學的教育,來做這一次以前沒有做過的全國陶藝家聯展,希望這樣的生活美學,從我們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大家共同去欣賞來推廣。」

取名「鶼鰈情深」的茶壺,是林春輝的作品,他以重溫新婚甜蜜的心情,匠心獨運地表現在作品中,令人讚歎。

陶藝家 林春輝:「我做這對茶壺,一位是我太太,一位是我,我做我太太對我的包容,讓我走這條路。一般來說,是用機器手拉坏來拉和灌模子,我是完全靠手工慢慢捏慢慢捏,捏到變一支圓形茶壺,是希望能推廣,讓人了解說,用手捏圓的茶壺它樸拙的味道,不一樣的味(感覺)讓人欣賞。」

這一次的茶器展完整展示近2年表現傑出的陶藝家作品,具實用與美觀,給人一種沉澱心靈,享受茶道之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