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生態觀光商機 廢棄魚塭變環保莊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近來,度假莊園風行,屏東有一家休閒莊園,原本是廢棄的魚塭。後來。業者以生態工法進行改造,在園區內設香草植物苗圃、有機魚塭等,成功打造了生態觀光商機。

「黑鮪魚故事館」一座以「土角磚」古法堆砌而成的傳統建築「土角厝」,有防火、冬暖夏涼等特點,為生態文史展演的場地。

莊園董事長 許峰嘉:「可以透過黑鮪魚故事館,牠整個迴游;生產的路線,讓我們更了解生態史。」

解說員:「我們這邊為甚麼可以保持27度的原因,而且我們這個牆面整個真的是土角磚。」

莊園董事長 許峰嘉:「我們的道路不用柏油,不用RC,就是土、石頭讓水能夠自然滲透到地底裡面,不會排出到外面來,造成公共排水的負擔。」

導覽員細心的介紹解說香草種植外,遊客還可以動手DIY,做自己喜愛的茶包與飯糰。

莊園董事長 許峰嘉:「這邊有香草的苗圃怎樣教導大家,來種植來飲用來做茶包拓畫拓印。」

莊園執行長 許華仁::「DIY飯糰主要就是讓小朋友,親手去做這個古早味飯糰,他可以自己感受到怎麼去塑造一個食物,然後這個食物的溫度食材本身的質感,然後他吃起來配合起來,會是甚麼味道?又簡單又方便又健康。」

民眾 魏裕峰:「環境不錯,可以帶著小朋友來這邊走一走,曬曬太陽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整座莊園的建設都是以產生最少廢棄物「綠建築」概念設計,餐廳、宴會廳,室溫終年維持在27℃以下的環保效能,強調人與自然環境共存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