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高雄氣爆談話 不忘催促服貿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總統馬英九昨天早上,在總統府發表高雄氣爆談話,提出三點主張,包括協助災區全力重建、防止意外重演,還有查明真相。不過,馬總統有一半的講話,都是在談論兩岸協議,應該要通過。

面色凝重發表談話,總統馬英九大動作,宣示協助高雄重建,強調救災不分黨派,呼籲各方全力協助高雄災區。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高雄人的事,就是我們全台灣人的事,我們一定要讓災民感受到,來自中央政府跟全國人民的關心與支援。當救災告一段落之後,未來我們要做的事情有三件事情,第一重建家園,第二查明真相,第三預防重演。」

不過,總統話鋒一轉,救災不忘經濟,談起兩岸服貿協議卡關,呼籲在野不要杯葛,引述外媒社論,老調重談。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台灣的立法院應該儘速通過,因為學運而受阻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兩岸服貿協議,不這麼做,台灣會進一步地被孤立。」

馬總統10分鐘談話,將近一半都在談服貿協議,而記者詢問,會不會與蔡英文主席見面,甚至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推動服貿過關,總統說不排除這個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