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再賣樓 九倉集團停買大陸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華爾街日報》報導,亞洲首富李嘉誠旗下上市公司亞騰,有意將上海盛邦國際大廈出售,交易價為15.4億元人民幣。另外,在大陸多地投資物業的香港九倉集團,也表示暫停在大陸買土地。

華爾街日報報導表示,李嘉誠持股7.84%的新加坡房地產基金亞騰,接近完成洽商出售上海虹口區的一幢寫字樓——盛邦國際大廈,交易作價約達15.4億元。

一年來,李嘉誠家族已經出售了接近200億的資產。拋售同時,長和系沒有在國內新增任何土地儲備。

另外,香港十大地產商之一的九龍倉,從今年3月起密集降價拋售在成都、江蘇常州等地的樓盤。集團星期一舉行業績記者會時承認,沒有再買大陸土地。

九倉集團副主席 吳天海:「我現在內地住宅的房產,問題還是有的。所以我們過去半年、大半年也沒有買進新的土地,先把手上的存貨賣了一些,把資金拿回來,重新找回新的投資目標。」

集團指,中央推出多項措施為大陸樓市降溫,導致毛利率收窄,盈利減少至7.92億元,佔集團核心盈利貢獻由去年兩成六降至一成半。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