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現代新食 台南漁權會新鮮帶著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每年夏天是虱目魚產量的旺季,台灣一年至少就有5萬公噸的產量,不少業者把虱目魚拿來作成加工食品,現在,台南第一漁權會,更是創意研發,把虱目魚的新鮮,讓消費者可以輕鬆,帶著走。

撕開包裝,就能馬上品嚐魚鬆,為了滿足現代人,台南市第一漁權會將原本罐裝的魚鬆,變成一餐量的隨身包。除了攜帶方便,也保障食品安全。

台南市第一漁權會漁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王惠生:「現在消費者,他不太喜歡說,一個大的量,那他希望說,我能夠吃到都是新鮮的。」

台灣水產業發達,站穩國際地位,以虱目魚來說,每年產量至少5萬公噸,一個月的出口量,就多達1000公噸,超過200萬美元的產值效益,養殖虱目魚產地之一的台南,部分業者在台南市第一漁權會漁業生產合作社的扶持下,不斷創新研發水產相關產品,創造虱目魚商機,這份努力,讓漁 權會獲得2014年國際合作社節的優良獎,也是唯一的水產類別。

台南市第一漁權會漁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王惠生:「一直在努力希望說,我們漁權會將來的一個,比如說虱目魚丸,每一顆虱目魚丸都能夠讓消費者知道說,這一顆虱目魚丸是從哪個漁家,生產的那個虱目魚,製作虱目魚丸,我們希望能夠做到這樣子。」

中華民國合作事業協會理事長 許文富:「我們一共有4500個合作社,但是我們選拔,比較有成績的合作社,來這裡表揚。包括作物方面、畜牧方面養殖方面,還有水產方面。」

7月5日,一年一度的國際合作社節,台灣提前慶祝表揚,今年超過115家合作社獲獎,不僅鼓勵合作社會員,也要讓消費者多一份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