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豪雨停班課 「凱旋河」固樁護地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市昨晚已經根據雨量預測提前宣布今天(13日)停班停課。由於連日豪大雨對氣爆災區造成嚴重積水,凱旋路部分路段人行道土石流失,施工單位趕緊在兩岸打入鋼板樁,穩固建築物地基。市府安排了預先撤離安置,不過,民眾最希望的,還是儘早修復排水系統。

連續強降雨,讓氣爆災區的「凱旋河」積水不退,高雄市政府和台積電協力廠商冒雨在兩岸打入鋼板樁,穩固岸邊房屋地基。超大豪雨特報,讓高雄市水利局提高警覺,向台中市請求支援人力和6部抽水機。

台中市建設局大隊長 彭岑凱:「來這邊希望能夠針對高雄市比較嚴重水患地方,去佈設抽水機,加強排水,希望能夠對水患的部分,能夠趕快來加入救援動作,讓水患能夠趕快的解決。」

二聖公園周邊的住戶,門口沙包堆的緊又密,擔心淹水惡夢再次發生。

近二聖公園居民 陳先生:「淹水最深就是這裡,地勢最低,水一來像海水湧上來。」

醫療器材行總經理 謝金進:「我希望市政府跟中央趕緊處理凱旋路排水系統,不要讓我們遭受到,不只是二次災害,已經是多次災害。」

擔心強降雨再創氣爆災區,高市府啟動預先撤離安置通報,呼籲市民儘速撤到避難收容中心,不過大部分民眾還是不願離開家園。

近二聖公園居民 陳先生:「早上通知我去住中正高工,說今晚會下大雨。」

醫療器材行總經理 謝金進:「排水系統趕緊做好最重要,去到中正高工,去到光華國小救助中心,洗澡都很麻煩,那也不是辦法。」

下午雨勢趨緩,設在中正高工的安置中心無人入住,市府讓災民撤離到旅館住宿,也只有兩戶四人捧場,經歷氣爆和淹水,民眾現在只希望,排水系統快修復,早日展開家園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