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殺人案 鄭捷遭求死刑首開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檢方上個月將兇嫌鄭捷依4個殺人罪、22個殺人未遂罪提起公訴,向法院求處死刑。新北地院今天(13日)首次開庭,提訊鄭捷進行準備程序,包括死者家屬、傷者與關心的民眾都到場旁聽。

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首度開庭審理,在押的兇嫌鄭捷上午也到法院出庭,鄭捷當庭認罪,但對於自白與法官的其他訊問,則是說全部交由律師回答,不予回應,全程表情冷漠,讓多名到場旁聽的死者家屬與傷者相當不滿。

死者張正翰的弟弟 張書僑:「看到他在法庭上的樣子、態度,我更生氣,(你覺得他有任何的悔意嗎?)在法庭上完完全全看不出來。」

傷者 陳家慧:「我其實很想去打他,我們其實被害人的心裡覺得,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我們今天鼓起勇氣來去面對。」

死者潘碧珠的兒子 邱先生:「他不需要道歉!他要道歉的話,等他死了之後,去下面跟我媽道歉就好,不需要跟我道歉。」

由於鄭捷沒有委任律師,公設辯護人替他向法官爭取3個月的準備時間,對此檢察官立刻反對,表示除了有法定羈押時效的問題外,強調審理時間如果拖延,不但對死者家屬與傷者是身心莫大的煎熬,甚至對長期被羈押的被告也不公平。

死者李翠雲的弟弟 李瑞昌:「我相信大家希望都一樣,這個事情趕快告一個段落,不要再浪費社會資源,我不希望這個事情一直拖,那倒底要拖到什麼時候呢?大家的心情都沒有辦法平復。」

傷者 史小姐:「(妳說妳現在還會做噩夢是不是?)當然,每次都夢見他這樣一砍過來,就嚇醒了,我昨天還在看心理諮商師。」

造成4死22傷、震驚台灣社會的北捷連續殺人案,首次開庭,歷時三個多小時,仍不見凶嫌鄭捷的父母出面,向家屬致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