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梨嫁接技術提升 一棵果樹三種顏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台灣盛產水梨,但你看過三種顏色的果梨嗎?彰化二林鎮果農張富雄,種植水梨果樹十多年,研究嫁接多種品種,讓一棵果樹長出三種顏色的果實,顏色不同,口味也不同。

在平地栽種高山豐水梨與蜜雪梨,用嫁接方式,歷經3年的失敗,果農張富雄今年終於成功的讓一棵果樹長出二種品種、三種顏色的果實,在一根枝幹上就長了15粒大小不同的水梨。

民眾 洪先生:「感覺很好奇,活到這麼多歲沒有看過這種品種,所以特別來參觀。」

果農 張富雄:「今年才研發出來的,我這個可以研發出兩台斤,一顆兩台斤,這個一顆可以研發到四台斤。豐水梨,跟這是一樣豐水梨,這個是蜜雪梨,改良場說的是蜜雪梨,4029蜜雪梨,這也是蜜雪梨,這個沒有日光照射。」

果農張富雄說,當果實小小的就要開始套袋保護,才不會因為受蟲咬、鳥啄,外表損傷賣相不好,影響品質與售價。不過打開套袋,為什麼果皮會有綠色的、淺黃色的、還有的是淺褐色的呢?

果農 張富雄:「兩三種顏色兩種品種,是套袋的問題,有日光照跟沒有日光照,有日光照比較甜,沒有日光照比較有梨子味道,比較脆。」

實施自然農法栽培,張富雄認為只要果樹根部健壯,梨子的果肉就香脆多汁,而且甜度可高達11 ~13 度。

果農 張富雄:「(測試儀器)這一顆甜度12度。」

民眾:「很甜,吃起來像蜂蜜一樣。」

正值水梨盛產,樂於與人分享的張富雄,高興的開放果園讓人參觀,希望大家看到他努力的成果,也看到台灣農民嫁接的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