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伊波拉蔓延 實驗性藥物暫成主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關心依波拉疫情,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支持使用實驗性治療藥物對抗疫情。目前,美國和加拿大都將向西非地區,運送實驗藥物。

到目前為止,奈及利亞已經確診10例伊波拉感染病例,三人死亡。尼日利亞總統表示,?盡一切可能控制伊波拉的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允許在伊波拉爆發地區讓受感染病患使用未經測試的對抗伊波拉藥物。其中包括美國已有治癒先例的ZMapp和加拿大提供的少量實驗性疫苗。

世衛助理總幹事 基尼:「現在有一些有潛力的藥物和疫苗,看上去很有希望,但這些藥物都還沒有經過測試或全面的臨床實驗。」

不過美國的抗伊波拉藥物ZMapp目前也僅有10到12支的劑量。預防,仍然是目前防止伊波拉擴散的主要辦法。

非洲經濟大國科特迪瓦已經禁止爆發伊波拉國家的飛機進入,奈及利亞也在努力向本國民眾宣導伊波拉傳染的基本常識。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