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新北市 明年取消特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12年國教第二次免試今天放榜,但卻傳出有新的政策轉折,新北市長朱立倫選在今天批評12年國教走錯方向,走亂腳步,造成家長和孩子很大痛苦,他宣布,明年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不辦理特招。

出席新北市國高中校長會議,朱立倫突然拋出震撼彈。

新北市長 朱立倫:

「12年國教走錯了方向,走亂了腳步,造成了很多的困擾,今年對不起這些家長,尤其對不起這些孩子,這個社會不容許我們,再繼續這樣走下去,即便有些人還要嘴硬,還要堅持說要照這樣走下去,我相信新北市絕不容許,也絕對不願意,再走這樣一個錯誤的方向。」

選在12年國教二免放榜的今天,朱立倫砲火猛烈,他說,12年國教也許出發點良善,包括減少孩子升學壓力,增加多元價值思考和打破明星高中的迷思,但是方向錯了,腳步也亂了,一定要調整回來。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明年開始,明年開始,取消特招。新北市所有的學校,取消特招。要一試完成,作文往後志願群組,第三個,資訊一定要透明,唯有這樣,我們才能讓所有的孩子,大家在6月以前能夠就定位。」

從取消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特招,一試完成,到調整作文和選填志願的比序,朱立倫一口氣端出了三大改革措施,據了解,由於北北基是聯合考試,因此,朱立倫在開出國教改革第一槍之前,事先已經向台北市長郝龍斌打過招呼,但北北基是否同步調整,還留待另外兩位市長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