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過境中國獻祈禱文 外媒議陸信仰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梵蒂岡羅馬教宗方濟各今天訪問韓國,過程行經中國領空,教宗依照禮儀,向中方獻上祈禱文,但南韓透露,許多中國天主教徒被禁止赴韓參加教會活動,外媒也聚焦,中國信仰人權遭打壓的惡況。

梵蒂岡羅馬教宗方濟各在今天(14)抵達南韓,展開為期5日的訪問,這是羅馬教宗睽違15年後第一次訪問亞洲。這也是羅馬教宗的專機第一次獲准飛越中國領空。

方濟各教宗按照教廷禮儀,向飛經國家的領導人習近平發送電報與祝福。

不過韓國方面透露,中國天主教徒,竟被要求不能赴韓參與,由教會舉辦的第六屆亞洲青年節,正逢教宗方濟各拜訪,極為諷刺。

教宗訪問韓國委員會發言人 許楊燁:「有一些計畫參加活動中國青年無法出席了,因為中國境內複雜的情況。委員會表示遺憾。」

媒體也質疑,中共與梵蒂岡之間的是否真有所謂的融冰?聚焦中國信仰人權惡況。

CNN記者:「中國共產黨是無神論者,當1949年取得統治權時,他們將天主教信徒及傳教士趕出中國。在中國仍然有教堂,問題是,教堂依然被統治者控制著。」

天主教會在中國目前仍分為兩個部分:一個屬於「官方」的教會被稱為「愛國會」聽命於共產黨,而發誓只效忠梵蒂岡教宗的教會,都被歸為地下教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