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仍遭監視 台立院陸委會要求還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國際關注高智晟律師處境,今天(14日)包括台灣陸委會,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雙雙呼籲大陸保障人權,也要求中共立即還高智晟應有的自由,讓高律師和太太孩子團聚。

國際人權機構Freedom Now,13日公布中國良心高智晟近況,妻子耿和透露高遭到中共精神折磨變得難以言語,引發法新社、路透社、紐約時報、西班牙等國際媒體關注。台灣陸委會二度就高智晟未獲真正自由,呼籲大陸保障人權。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我們也一再呼籲大陸方面,應該要正視它民意的反應,這樣才有利於促進兩岸關係的良性互動跟正向發展,同時政府也會持續透過兩岸的交流跟協商,傳遞我們對大陸人權發展的關切,以及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這樣子的核心價值。」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去年我們立法院有通過就是要營救,維權律師予以高度的關注並且予以營救,那今天高律師雖然被釋放了,但事實上,他的自由並沒有被完全的恢復,他其實也不斷受到各種的騷擾。」

去年11月,台灣立法院無異議通過救援16名中國良心犯,當中就包括高智晟,如今聽聞中共持續剝奪高智晟種種自由權利,甚至不允許他去看醫生,當初提案的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要求。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如果高律師他希望能夠到美國,跟他的家人團聚,我想中國政府應該要好好的考慮,而且應該是要讓他能夠有這樣一個自由團聚的權利。讓他能夠再繼續的執業。否則的話(中共)是有愧作為,聯合國裡面人權委員會的理事。」

高智晟妻子耿和,呼籲美方應敦促中共,允許高智晟前往美國就醫,並和家人團聚,她也不承認中共對高智晟的判刑,認為回家,是高智晟與生俱來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堯 張明筑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