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收賄 郭伯雄步徐才厚後塵被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中共黨內持續清剿江澤民勢力,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傳正在接受調查。有評論指出,郭伯雄、徐才厚都是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愛將,江澤民在軍中的勢力將遭到徹底清除。

徐才厚落馬前,軍中已盛傳,想要接近徐才厚,敲門費至少一百萬元;而徐的秘書在徐被調查後,上繳軍委的銀行卡金額高達8億多人民幣。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 劉因全:「我們知道郭伯雄在軍隊中的排名還在徐才厚的前面,要晉升的官員一定要把兩個人都買通才行,所以徐才厚被抓一定會牽扯到郭伯雄。」

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中代言人,被稱為江的「軍中最愛」,媒體曾報導,徐才厚不僅涉「周薄政變」,而且還深涉中共軍隊「活摘器官」的罪行。

而郭伯雄,是江澤民的另一軍中代言人,起家於西北軍的47軍。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說,郭伯雄雖然已經下台了,但現在中央軍委裡面的一批人,基本還是他和徐才厚的部下。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 伍凡:「習近平真正中央軍委裡面沒有幾個人,因為他到北京才幾年,兩、三年,他對軍隊接觸的時間也很短,所以他怎能建立自己的人脈呢?所以他對這些人要想用但是也不信任,因為不是他的人」

8月6號,北美《世界新聞網》引述報導說,中共軍隊內盛傳郭伯雄正在策劃政變。最近習近平強令要求離退休軍隊官員清退違規房產,導致更多離退休的軍中元老私下抗議,他們也在紛紛聯絡力量,試圖對抗清退。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 劉因全:「我們知道部隊它是一個掌握武器的、有組織的一個團體,如果部隊的這些腐敗份子不清除的話,他們有可能要發動政變,要把習近平搞掉。在這樣的情況下,習近平如果為了自己的安全也要先下手為強」

劉因全分析,通過對郭伯雄、徐才厚這兩人的審判,江澤民及江在軍中的勢力,必然也會被牽出並且被清除。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