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交接 杜紫軍上任備受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前經濟部長張家祝因為高雄氣爆事件,不堪立委批評請辭。經濟部今天(15日)早上,進行部長交接儀式,新任部長杜紫軍接下經長職位,首先面臨高雄管線檢討,未來包括兩岸協議、核電爭議,都是新部長要面臨的難題。

杜紫軍從張家祝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部長職務。

前部長張家祝最後一天訓勉同仁,洋洋灑灑致詞20分鐘,自爆請辭當天,離開台北,手機關機斷絕外界聯繫,直到看電視才知道副院長毛治國,登門慰留卻不得其門而入,感到很抱歉。

前經濟部長 張家祝:「我的太太確實在家中,但是她聽到外面,有很多聲音,一看到有這麼多媒體,她也知道我因為手機關機,也離開台北,她一時不知所措,也不敢出來,所以讓毛副院長就,媒體上報導悻悻離開」

卸下職務,張家祝肯定杜紫軍能勝任部長職務,未來經濟部面臨棘手難題,首先要處理高雄石化管線。

新任經濟部長 杜紫軍:「我們第一步還是先把現有的管線,它的安全問題要先檢測完畢,確認現有管線是安全的,然後再來跟高雄市政府討論,未來就高雄石化業的區位調整的部分,再來進行第二階段的規劃。」

爭議事件接二連三,兩岸協議、核能電廠,社會沒有共識,新任部長能不能順利推動政務,考驗杜紫軍危機處理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