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鐵金剛 真實版現身埔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小時候陪伴5.6年級生長大的卡通「無敵鐵金剛」,真實版出現在南投埔里了,在這個機器人基地裡除了看得到4、5公尺高的無敵鐵金剛,還有電影《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等機器人,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

無敵鐵金剛、《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等高達4、5公尺的機器人真實出現,讓遊客們驚喜不已。

遊客:「很壯觀」「很厲害!」

遊客:「滿可愛的。我最喜歡大黃蜂。」

機器人創作者 梁乃元:「我就打造了一支走過記憶的鐵金剛,那都是我們五、六年級生所崇拜的一個機器人的造型,所以它就變成很粗獷、很高大的那種作品。」

這些大型的機器人,全都是梁乃元用廢汽車零件,像是彈簧、齒輪、鏈條等焊接起來的,每一座都要花費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另外一些小型機器人和怪獸也很維妙維肖。

機器人創作者 梁乃元:「頭一件作品就是五金守護金鋼,有了第一件作品才會有金鋼基地這個地方。」

梁乃元說,創作鋼鐵人的動機是源自於父親對小孩的承諾,五年前為了要完成兒子的心願,才動手製作這些鋼鐵人。

機器人創作者 梁乃元:「當初跟兒子講到說要做一個這麼樣的作品。那當然,我們當父親的一定是要說到做到。」

梁乃元很感謝太太能一路支持他,陪他走過借錢創作的歷程。

機器人創作者 梁乃元:「那當然一開始困難度很多,因為都是花自己的零用錢,借錢度日,欠錢度日,來做我想做的創作。」

梁太太:「一開始我是很反對他這個。等到他完成第一個創作的時候,我自己也感動到,因為他讓廢鐵活了起來。」

不少男孩都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機器人,梁乃元不但幫自己也幫大家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讓「無敵鐵金剛」真實現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