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民宅氣爆 1死14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高雄氣爆才發生不久,民眾對於類似事件都高度警覺。但今天中午在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一棟大樓,發生氣爆,不幸造成1死14傷。住在3樓的住戶,分別是一名2歲男童、一名3歲女童,和61歲阿媽 。其中男童到院前就沒有呼吸心跳,女童與阿媽重傷,另外有10位民眾和一位消防人員輕傷。初步研判是因為瓦斯外洩造成氣爆。

爆炸大樓冒出濃濃黑煙,地面上一片凌亂,連電腦螢幕都被炸飛出來。大樓對面玻璃被震破,足見爆炸威力。新店這棟大樓中午發生爆炸後起火,消防員撲滅火勢,逐層搜索,在氣爆點3樓救出兩名幼童,與一名長者,不幸的是 一名男童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 陳崇岳:「這個安康路氣爆發生在今天上午11點46分,發生氣爆以後,3層樓整個完全燃燒,大約有30平全部在火場裡面。我們一共救出13名,整棟大樓疏散,一個樓層有6戶,所以疏散有二、三十位住戶。」

一同被疏散的工人,當時在五樓進行裝潢,描述爆炸當下的情況。

施工人員:「只聽見碰一聲,很大聲結果我就往陽台走出來看,我們對面這些樓下住戶,就說樓下起火了,叫我們趕快逃命。樓梯間都是煙,沒辦法往下走,所以我們就趕緊往上走。」

不少住戶反應前一天聞到瓦斯味,社區理事長也拿出天然氣公司處理單,證明前一天通報異常,當下天然氣公司草草處理,居民質疑,就是因為這樣,才導致瓦斯外洩釀成氣爆。

社區總幹事:「進了那個門,他們說那不是瓦斯的味道,他們很確定說那是沼氣的味道,我有跟他們講,他說那是我們的問題,我們要去釐清,還建議我們找環保局的人來瞭解,這是他們給我的,他說那不是沼氣他很確定那不是沼氣。」

案發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往現場瞭解,慰問傷者,承諾釐清氣爆責任。目前檢方正在調查當中,天然氣公司則表示等待鑑定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