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試雙分發!台北市續存特招不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針對12年國教,宣布明年新北市 取消特招考試,今天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對招生做出重大決策,明年,台北市的考生只要考一次會考,做為特招和免試升學分發依據,減輕學生負擔。

台北市長 郝龍斌:「十二年國教是失敗的,因為教育部規劃的框架的限制,所以它基本是一個不公平的制度。教育部在規劃十二年國教的過程中間,因為設定的各種框架,所以地方政府窒礙難行」

重話批評,台北市長郝龍斌大力檢討,端出104年 屬於台北市的12年國教。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們是用會考,一次考試來做特色招生跟免試分發的基礎,而分發的過程,是先特色招生再免試升學,這樣就可以消除一切所有的顧慮。」

台北市主張─試兩用,也就是學生只要考一次會考,不再辦特招考試。登記部分,採取同時登記,因此考生有雙管道,也就是免試、特招,可以雙邊登記。分發時「先特後免」,等特色分發完成後再進行免試分發。

不過,有別於新北市取消特招考試,台北市續存特色招生,希望能延攬全台菁英學生,培養專才。

北市教育局長 林奕華:「投注了很大的心力在做學校特色的規劃,還有相關的課程,以及老師的專業的發展,所以我們認為這本來就是台北市在教育部份我們希望建立學校的特色以及整體的優質化。」

廣納各方意見,台北市的12年國教方案,市長郝龍斌、教育局長強調獲得各界共識,再三掛保證,這才是具體減輕學生負擔的方案,就看新任教育部長是否採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