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多個省區出現罕見旱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7月以來,中國河南、吉林、遼寧等十多個省區出現旱災,導致人畜飲水困難,莊稼減產甚至絕收,玉米價格創下歷史新高。目前除山東和湖北因為下雨有所緩解外,大部分地區依然是中到重度乾旱,河南中東部部分地區達特旱。

據吉林省氣象臺的資料顯示,7月1號至今,全省平均降水量為113.1毫米,較常年同期少48%,居歷史同期少雨第二位。長嶺、農安等10個產糧大縣,降水量創1951年以來最少。吉林省民眾表示,東北幾十年沒這麼旱過了,現在的乾旱狀況,跟林木大量被砍伐,環境被破壞有關。

吉林長嶺縣孔先生:「兩個月沒下雨,吉林省長嶺縣的旱災基本上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吃水都困難,現在井抽水都抽不來了,莊稼都枯死了,玉米都沒有了。自然環境都砍光了,村幹部敗家子賣的錢他們貪污了。」

據官方資料,遼寧省7月以來平均降水量僅為90.4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少六成,為1951年以來同期最少。

遼寧建昌縣鹼廠鄉王先生:「旱災很嚴重,減產百分之四十估計,大部分都是玉米,蔬菜也種不了現在。貪污特別嚴重,中央有撥款的話,整個他就貪污。」

據報導,6月以來,河南省平均降水量也僅為96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少60%,為1951年以來同期最低值。平頂山、許昌、洛陽等地災情嚴重,秋糧受旱面積不斷擴大。

河南周口太康縣劉女士:「這一個夏天都沒有下雨,澆地都沒水了,莊稼就枯死了,玉米基本上都絕收。」

官方資料顯示,截至7月30號,河北、山西、內蒙古、山東、河南、江蘇、安徽、湖北、四川、陝西、青海等13個省區作物受旱面積7234萬畝,有160萬人、207萬頭牲畜飲水困難。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