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咖啡因 秋葵子飄咖啡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秋葵除了是健康的食材外,竟然還可以做成咖啡。雲林縣大埤鄉一位農民因為不想浪費賣不出去的秋葵,經過一年多的研發,成功將秋葵子,製作成秋葵咖啡。

熱水沖到濾紙上,咖啡香氣馬上四處飄散,其實,這可不是咖啡,而是秋葵子經過低溫烘焙研磨製成的,有著咖啡的香氣及口感,卻沒有咖啡因,讓平常不敢喝咖啡的婆婆媽媽們都愛喝。

民眾:

「香香的。」

民眾:

「喝起來就香香的,好喝好喝。」

秋葵抗病性強,不需要農藥及化肥就可生長,喜愛自然農法的郭騏彰,因此全心栽種。但是,因為採收人力不足,長度超過8公分的秋葵,消費者就會覺得纖維太粗,收購價連帶相差一半,甚至無人問津。

為了愛惜農作物,郭騏彰開始研發秋葵的其他可能性。

農民 郭騏彰:

「書上網路上查資料說,秋葵可以當咖啡的替代品,那我去找製作方法,結果所有的資料,上圖書館什麼的都是找不到,那後來逼不得已就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去做了差不多一年慢慢地各種嚐試。」 

除了做成健康飲品外,郭騏彰還嚐試將秋葵添加到麵食中,磨成粉還可以當保養品。秋葵當初的滯銷危機,經過他鍥而不捨的努力,變成了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