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鋒鎖談高智晟:最先跳出框框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高智晟律師雖然出獄了,不過高律師的身體狀況,全球關注。原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在我們的專訪中表示,高智晟律師是中國最先打破中共禁忌,公開為法輪功維權的指標性人物,非常令人敬佩。

「高律師最特殊的時候就是在他很早的時候,在很多人認為維權就是要聽共產黨的,在那一個框框裡邊的時候,他能夠打破這個禁忌,他最先公開提出法輪功的受迫害的問題,這是非常偉大的。」

曾在中共監獄被關押的周鋒鎖表示,中共的監獄是從肉體上摧殘你,精神上消磨意志。「我在監獄裡的時候,剛剛的三個月,手銬一直是從早到晚,無時無刻的都戴著的,有意不給我們吃,大部分時間都是餓著的。」

他認為,高智晟律師在監獄裡的承受是巨大的,不像他們那時許多人關在一起。「這些情況證明了高律師他所做的,本來都是完全合法合理的,他只是公開的呼籲,公開的為他們辯護,為法輪功這個群體辯護,那些所謂激進,不激進的爭議,現在看來,高律師本身他當時做的絕對是正確的。」

他指中共之所以在新疆、西藏、天安門、和法輪功幾個指標性的議題上,不讓人了解真相,是有他們見不得人的暴力與謊言黑幕。「高律師這樣非常清楚的認識到中共政權的邪惡,而且在這個大的人權問題上,絕不含糊的,是非常少有的。」「他為此付出這樣的代價,我們也可以推想,法輪功群體所受到的迫害有多麼的慘烈。」

周鋒鎖表示,像高律師這樣的奉獻與犧牲,喚醒了更多人的良知。「無論是對中國,還是這個世界的人權事業,我想高智晟律師都是一個了不起的貢獻,這樣就是我們任何有良知的人,這樣是最好的一個有責任,也是最光榮的一個使命,在我們活著的時候去推翻它,結束這個一黨統治。」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