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暴雨成災 麻豆文旦產量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台南暴雨成災,農作物像西瓜和玉米損失非常大,麻豆文旦品質不受影響,產量反而提高,現在正值採收最後的關鍵期,只要沒有颱風來干擾,今年又是個豐收年。

結實櫐櫐的文旦,台南麻豆的文旦已陸續進入採收期,目前頂級的文旦價格一斤可以賣到一百元,甜度剛採下來就有十二度了。

文旦農 李小姐:「我們這邊的土壤帶有鹽份,那個柚子裏面有酸、甜、鹹、甘都出來了。」

這次台南受暴雨影響,農作物像西瓜和玉米損失非常大,但文旦農表示文旦不怕下雨,最怕颱風來襲而已。

文旦農 王石發:「下雨這次災害不嚴重,產量反而高,下雨後柚子反而變大,柚子是萬年水果沒影響。」

種了六十年文旦的王石發表示,好吃的文旦,除了選擇軟枝的之外,還要看它的表面色澤。

文旦農 王石發:「這裏凹,表示熟度夠,熟度從這邊黃上來,黃一半就要摘了,不能全部黃頭,黃頭就表示過熟了。」

接下來一周是麻豆文旦的關鍵期,只要沒天災,也沒有小偷光顧,辛苦一年的農夫們就能放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