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測車「機會號」創行駛距離紀錄

火星探測車「機會號」創行駛距離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8 月 16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十年的火星探測車“機會號”(Opportunity) ,創下了不在地球上、不在道路上的新的距離記錄。 

美國太空總署的火星探測車(又名探索車)「機會號」,創下了人造探測器行駛距離的紀錄,它在火星上,行駛超過40公里,超越了1973年前蘇聯的探測器「月球車二號」(Lunokhod 2),在月球上創下行駛39公里的紀錄。 

當初被設計只用來行駛一公里的「機會號」在2004年一月抵達火星,令人驚艷的超出他的性能表現,一直到現在都還在運作中。 

今年初,這個老舊卻勇猛的六輪探測車,還發現火星表面曾經有水的證據。 

火星探索探測車計畫(Mars Exploration Rover Project)主任約翰.開萊斯(John Callas)表示,「機會號」比起其他有輪子的車輛,在任何一個星球,都行駛得還要遠。未來,「機會號」仍要繼續走下去,預計將被引導到附近的火星山谷。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