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遭射殺引抗議 密蘇里州宵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7日訊】本月初發生黑人青少年布朗遭到警察槍擊而死。週六(16號)凌晨,美國密蘇里州爆發街頭抗議,抗議中發生搶砸商店的暴力事件,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隨即在週六(16號)宣布佛格森鎮實施宵禁。

本月9日下午,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郊區,18歲的黑人青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遭到白人警察槍擊而死。15日,密蘇里警方公佈一段影片,顯示在槍擊事件之前,布朗涉嫌搶劫商店。這一報告引發了新一輪不滿,抗議者認為警方試圖以死者人格為由而推卸責任,並激起民眾的憤怒,開始有民眾搶奪商店。

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Jay Nixon)週六(16號)宣布佛格森鎮(Ferguson)實施宵禁,從美國中部時間凌晨0點至清晨5點(台灣時間下午1點至6點)實施,希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這起黑人青年被槍擊事件,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當局伸張正義,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