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越冰川神社 風鈴祈願添夏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8日訊】神社是日本人信仰生活中的一部分,日本全國各地約有超過八萬座神社存在。今天帶您看到,位於琦玉縣川越市的冰川神社。這座神社擁有千年歷史,還是關東地區以求緣出名的前十大神社之一。

記者 林妤:「神社是日本人信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記者現在來到了位於川越市的冰川神社。這座神社擁有一千五百年的歷史,是關東地區著名的結緣神社。總是吸引許多人前來祈求平安和姻緣。炎炎夏日,神社特地掛上了五彩繽紛的風鈴,成了另一道特殊的風景。」

整齊掛起的許願木牌,每個都掛上了風鈴。微風一起,風鈴發出清脆聲響,似乎讓人感覺到絲絲涼意。走在掛滿風鈴的迴廊下,真有一股夢幻感。這是冰川神社推出的夏季限定活動。

神社的鈴,在日本神道信仰中,據說有著驅除厄運的作用。而風鈴更有著特殊的意義。

神職人員 橫山徑大:「日本的神社,是在自然中感受神。因此,在神社境內感受風,風吹風鈴響,以對風神表達感謝,有這樣的意涵。」

日本人相信自然神的存在,雖然神沒有具體形象,但都各司其職掌管萬事萬物,尤其是守護姻緣的神。

神職人員 橫山徑大:「被供奉在這個神社的神,是一對跨越困難的夫妻神。互相扶持,跨越困難而結婚。因此有結緣的神威。」

參拜女孩:「和朋友一起來的。」

參拜女孩:「穿上了浴衣,覺得和神社很搭就來了。」

這座關東地區排名前十的結緣神社,總是可以看到年輕女孩參拜的身影。甚至還是熱門的婚禮場地呢。

新唐人記者 劉詩詠 林妤 日本埼玉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