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募善款 各界名人踴躍應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9日訊】近來「冰桶挑戰」的公益募款活動,蔚為風潮。許多名人響應,並把他們的好友們一一拖下水,連超級英雄「鋼鐵人」也接受這項挑戰。

「我在這,接受你的漸凍人冰桶挑戰」

小勞勃道尼剛剛把話說完,鏡頭外的老婆冷不防地就一桶冰水從頭澆下。完成挑戰後,小勞勃道尼沒忘記按照規則繼續點名,他的好友「雷神索爾」(Thor)中彩了。

小勞勃道尼:「我的老朋友,索爾,沒錯,我說的就是你。」

而在唐尼之前,臉書的創始人扎克伯格也曾經應戰,並點名挑戰微軟前總裁比爾‧蓋茲。誰知,蓋茨不但毫無畏懼,還親手設計了一套自動的淋水裝置,讓自己淋得更徹底些。

而被蓋茨點名的TED總監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反應也相當搞笑。不過他還是接受了這項挑戰。

這些有趣的公益活動,引發廣大的名人效應。

包括蘋果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谷歌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 Brin)也都嘗到了被冰水從頭灌到腳的感受。

這項簡單而又富有感染力的募捐活動,吸引越來越多的名流參與,而捐款金額也不斷增加。「漸凍人」基金會表示,目前收到的募款金額是去年同期的將近7倍。

看來這項募款活動不但噱頭十足,效果也十分不錯。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