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業遭停牌 馬雲赴美IPO增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9日訊】我們昨天為您報導,阿里巴巴在香港收購的阿里影業集團遭到停牌。有評論指出,事件可能對阿里巴巴的聲譽造成重大影響,也許會拖遲九月母公司在美國上市計劃。

阿里影業前主席董平,傳因涉周永康案而被禁出境。隨後,阿里影業就傳出因財務問題而停牌。

這也是阿里巴巴繼仿冒門、詐欺門、紅色背景門後,赴美IPO的又一次挫折。

席卡財富管理公司(Sica Wealth Management)總裁席卡(Jeffrey Sica):「阿里巴巴的仿冒問題非常大,這家公司不是偽造就是存在某種詐欺行為。如果亞馬遜想要打敗它,我想亞馬遜可以強調他們來源最值得信賴。」

今年3月,「阿里巴巴」耗資62.44億港元,收購由太子黨董平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國」六成股份,改名而成「阿里影業」,這次停牌風波的理由,被認為是與曾慶紅家族關係太過緊密而遭牽連。

除此,根據金融數據公司Dealogic的數據顯示,從2013年開始,阿里巴巴已經宣布達成了30筆收購交易,總投資規模為66億美元。然而,其中許多業務與阿里巴巴絲毫沒有關係,甚至是垃圾股,但因收購關係股價一度被炒至原來的9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