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會青年領袖培訓營 用善念重建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9日訊】就快開學了,抓緊暑假的珍貴時光,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舉辦2014年青年領袖培訓營,15日,在新竹明新科技大學熱鬧登場,同濟會希望能透過舉辦夏日營隊的方式,讓青年學子們培育自信、超越自我,藉由服務社會的行動,用善念找尋自我的價值。

隊呼:「同青是個小豆芽,處處充滿向上的能量。」

隊呼:「及時努力奮發圖強。」

發揮創意,表演隊呼,全台28所國高中及大專院校180名學生,他們都是來新竹明新科大,參加青年領袖培訓營的同濟會年青學員。

國際同濟會世界總會國際理事 伊莉莎白:「這些都是未來的領袖,我們幫助他們訓練和成長,在青年領袖培訓營(Service to the Community),這點讓人感到興奮。」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 黃武田:「借助這個活動的一個廉禮之中,我們能夠瞭解到,我們人類最高的價值善良,也因為我們人類最高的價值的善良意義,予以發揮在活動當中以外,我們更希望借助大家在兩天一夜的,一個任務的推動中有所成長。」

透過營隊,年輕學子們,了解團隊合作以及幫助他人的重要,像是樹德科技大學的黃柏淵,藉由青年領袖培訓營學習到的經驗,再去幫助其他國小學童,兩天一夜的活動,學員們還有哪些收穫。

領袖培訓營學員 黃柏淵:「一些基礎慢慢教起,他們以後就會知道,要該怎麼做該怎麼做,讓小朋友學會成長。」

領袖培訓營學員 林樂生:「我們學習如何幫助別人,然後感覺到那個快樂,當然助人為快樂之本。」

領袖培訓營學員 王聖諺:「服務社會覺得很棒,然後自己的,辦活動的能力也成長很多。」

國際同濟會國際基金會國際理事 黃家興:「參加這個各國的年會,我也能夠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

今年正逢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0屆全國年會,各國的同濟會代表,遠從美國、日本以及馬來西亞,來到台灣,給予台灣的年青學員,加油勉勵。同濟會透過營隊,以手把手的方式,讓善良種子,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庭鋒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