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中共律師會會長辭職 促收白皮書言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香港律師會,上週通過三項,包括針對發表親共言論的會長林新強的不信任動議,事隔五天,林新強提出請辭,其後獲律師會接納並選出新會長接任。

律師會中午召開理事會會議,討論上星期四(8月14日)通過的對會長林新強的不信任動議。林新強在開會前主動向傳媒表示,感謝傳媒多日來對律師會的關心,預告會辭職。

香港律師會會長林新強:「為了維持香港律師會的團結,我稍後會向理事會提出請辭,並即時生效。」

律師會經過近三小時會議發表聲明,指理事會接納林新強辭去會長一職,副會長熊運信獲選為新會長,即時生效。

發起不信任動議的任建峰認為,林新強辭職是正確的決定以及有承擔,他希望新任會長繼續處理有關《白皮書》的議題。

香港律師任建峰:「期望律師會會長必須謹守政治中立,在核心問題上會發聲,例如法治、司法獨立等這些問題。」

香港律師會上週四舉行特別會員大會,以2392贊成票及1478反對票,通過對林新強的不信任動議,表明不滿林新強早前有關白皮書的言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