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寮製棉被老師傅 一甲子堅持手工與良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台南後壁菁寮老街有一家超過六十幾年的棉被店,老師傅已經八十歲了,除了打棉花用機器取代之外,其餘的還是堅持用手工,每一件都標示自己的logo,希望顧客信任始終如一。

製棉被的老師傅正把剛處理好的棉花舖開,旁邊的打棉機也在工作著,這來來回回的動作,在台南後壁菁寮老街 製作棉被已經六十幾年了。

棉被店老闆 殷煌明:「那時候 的棉花18塊,做好成本20元,一條棉被賺100元二個人。」

殷煌明太太 杜敏子:「冷的時候二月前較好,之後就沒工作做了,就開始休息。」

以前光打棉,就得花上十四個鐘頭,整個工作環境棉絮飄散四周,八十歲的殷煌明從國中畢業開始當學徒,就在這種環境下打拚。

棉被店老闆 殷煌明:

「有風就不能做一定要關起來,當然熱,也不能吹電扇也會飛,你裝冷氣氣孔一下就塞住,棉被在熱天時候來做,就待不住。」

一甲子的手工與良心磨練的好功夫,是煌明伯,對做棉被,最要緊的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