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民眾心慌慌 北市災害防救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高雄氣爆奪走30條人命,超過300人受傷。台北市政府,禮拜三在內湖,舉辦了氣體與油料管線災害防救演習,來降低災害發生的機率。

發現有不明氣體外洩及臭味,消防人員接獲報案馬上趕到現場,通知瓦斯公司、環保局及警察局,協助偵檢及防護警戒 。

台北市長 郝龍斌:「瓦斯或者油氣外洩,甚至化工原料外洩,可能發生的狀況,我們做一個通盤的演習。」

儀器檢測出,是天然氣外洩,馬上進行人員車輛疏散,並灑水降低外洩氣體濃度。外洩天然氣濃度過高,引發爆炸。消防人員和救護人員立刻趕到現場救災,降低人命財產損失。

台北市長 郝龍斌:「台北市政府我們現在已經完成,所有管線單位的檢測,同時我們也在所有的SOP也已經建立,我們更針對就是在高雄氣爆後所有發生的狀況,我們也做了一個教案,來督導所有單位,能夠讓他們熟悉整個萬一有這個狀況的時候,應變的作為。」

在災難發生後,派出搜救人員找尋倖存者,並派出工程人員清理災區,找出氣爆發生原因,環保局派人進行消毒,幫助災區處理善後。

演習檢驗防災的運作機制,也希望把災難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