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出訪 拒中共媒體記者隨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中共情蒐行徑,引起國際警覺。加拿大宣布,總理哈珀今後的出訪將禁止兩家中共報社記者隨行, 請看我們渥太華記者的報導。

事件起因是人民日報駐渥太華記者李學江去年在總理北極之旅的記者會上,被工作人員阻止提問後, 猛推工作人員,並試圖搶麥克風提問,被皇家騎警帶離現場。

總理辦公室發言人在推特上說,中共國家記者沒有任何藉口這樣肢體上接近我們的工作人員。

記者 周荔敏:「中共利用駐外記者在加拿大收集情報的行徑,早已引進了加國政府注意」。

加拿大北極地區有大量礦物和其他資源。去年新華社和人民日報記者隨行超大量拍照, 卻不見報導,也令人懷疑其隨記者團的目的。

2012年自由記者Mark Bourrie揭露,他被僱佣為新華社在加拿大國會的記者,但被要求以記者身份收集法輪功學員的個人信息和情報,此事被加拿大媒體廣泛報導。

新唐人記者 周荔敏 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