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地記者出生入死 母忍痛要求釋放無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美國戰地記者弗雷遭伊斯蘭國分子斬首,震驚全球,痛心的母親在第一時間挺身,呼籲釋放所有無辜的新聞從業人員,感謝兒子為自由世界觀眾的付出。

記者 弗雷:「我對衝突裡的內情深深著迷,並想要揭露整個故事。我著迷於人權的角度。」

他是戰地記者 弗雷,40歲,出生在新罕布夏州,以前是一位老師,後來進入西北大學著名的麥迪爾新聞學院轉行當記者,曾隨美軍赴伊拉克和阿富汗。他曾經在2011年被利比亞政府逮捕並關押六週,深深了解做為戰地記者的危險性,然而,日前不幸消息傳出,撕碎所有親友的心。

弗雷母親 戴安‧弗雷:「我們是如此的為他感到驕傲。」

弗雷曾在利比亞親眼目睹攝影記者漢默爾被殺害,並為他成立基金。當和其他記者被關在的黎波里時,弗雷總是鼓勵大家保持樂觀。他說「想敘述敘利亞人民的故事,什麼都阻止不了。」

弗雷的母親與父親,曾經收到來自綁架者的郵件,對於伊斯蘭國要脅,要處死另外一名記者斯蒂芬,她發出最沉痛的呼籲。

弗雷母親 戴安‧弗雷:「我祈禱,同在一個國家,我們能走到一起,實現世界和平,我們也祈禱斯蒂芬和其他人能夠活下來。」

位在紐約的「記者保護委員會」估計,約有20位記者在敘利亞失蹤,外傳他們遭到伊斯蘭國綁架。美國國防部坦承收到情資,曾派遣數十名特種部隊營救,可惜仍然無功而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