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成為僵屍電腦 分散式阻斷攻擊威脅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資安問題備受關注,今年六月,香港民間舉辦的622公投網站,曾遭到嚴重的分散式阻斷攻擊,專家分析,隨著行動網路和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人手一隻的手機,已經成為駭客手中用來發動攻擊的跳板工具,對企業與民間,將是日益嚴重的資安風險。

玩手機到一半,突然變得無法操作,只能撥打緊急電話,小心,可能你的手機,可能已經成為駭客手中,用來發動攻擊的跳板。

資策會資安研究所檢測技術中心經理 洪光鈞:「我們最近也有發現說,其實手機變成駭客的目標//每一隻手機都是殭屍網路,對受害的目標,做DDoS攻擊,」

Juniper技術資深經理 林佶駿:「其實,他不需要太高深的一些技術,他可能使用一些網路上能過下載的工具,其實他就可以發動一些攻擊,那這些攻擊,已經足以讓大部分的企業,甚至像中小企業,沒有辦法維持它日常的營運。」

但卻遭到到駭客,利用殭屍電腦網路,發動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攻擊(DDoS),資安廠商使用亞馬遜(Amazon)與Google的雲端服務來進行抵禦,但在6月17號,攻擊達到最高峰,一度達到每秒150Gb的可怕流量,連服務器都無法應付而終止,隨後超過2億五千萬次的TCP連接請求,連香港的DNS伺服器也慘遭打趴。

F-Secure亞洲區病毒威脅實驗室保安顧問 吳樹謙:「那個時候他們是,一個小時,他們講有差不多四百多G的流量//他們如果做DDos的話呢,不只是影響到那個服務器,整個網路基礎設施,就是整個Router(路由器),Switch(交換器),全部網路的東西都會被影響到。」

專家提到,攻擊來源的IP遍佈各國,就連台灣也包含在內,原因就在於駭客將已經成為殭屍網路的電腦終端出租給攻擊者,用以發動大規模攻擊,賺取暴利。

F-Secure亞洲區病毒威脅實驗室保安顧問 吳樹謙:「不可能叫一百萬人,同樣的時間去攻擊一家電腦//我可以一個小時,租我的殭屍網,給你去攻擊這個網站,可能一萬美元,兩萬美元。」

專家表示,每年造成數十億美金損失的分散式阻斷攻擊,成為企業的夢饜,保守估計台灣一年產生的殭屍電腦網路就有十萬台之多,不只是企業受害,消費者同樣暴露在風險下,重視資安,成為民眾必須重視的重要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