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溝社區問路小舖 黑糖剉冰讓人回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看完夕陽,帶您去嘗甜點,台南後壁土溝社區,有知名的黑糖剉冰和碗粿,業者堅持當現做食材和拌炒黑糖膏,成為旅人途中難忘的小店舖 。

手工製作黑糖粉粿,加上當天的米苔目,口感Q彈,淋上特製美味黑糖膏,色香味俱全,炎炎夏日清涼又有飽足感。

民眾 洪小姐:「裏面有紅豆綠豆,然後有薏仁,有很多東西,都還不錯吃,真的很好吃又便宜。」

冰店第二代老闆娘 陳鶯紅「黑糖膏要炒,然後快炒後,加水,慢慢熬煮。」

老闆娘很自豪的一點,就是每樣食材都是店家自己製作的,位於台南後壁土溝社區的這家剉冰老店,談到媽媽那一代賣剉冰的情景,難以忘懷。

冰店第二代老闆娘 陳鶯紅:「媽媽手工賣冰沒有冰箱,放在木桶裏面,用稻殼鋪冰塊,然後起來剉冰的時候,冰塊要沖一沖把稻殼沖掉,然後用手搖的,手搖剉冰機。」

除了剉冰,還有老闆娘自己研發的碗粿,成為往來途中的旅人,難忘的好滋味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