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遭殺害 ISIS曾索討40億贖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2日訊】美國戰地記者弗里,從去年11月前往敘利亞後,音訊全無,日前被證實慘遭伊斯蘭國份子虐殺,弗雷的親友事發前曾被勒索上億美元贖金,相當於40億台幣,後來,美方拒絕配合,表示不希望助長恐怖組織的資金力量。

美國記者弗里(James Foley)慘遭伊斯蘭國份子虐殺,弗里的前主管週四(21日)透露,他們收過勒索信,要求支付1.35億美元贖金,他們曾向美國白宮請求協助,但白宮選擇拒絕支付。

美國國務卿發言人 哈夫:「我們不會支付贖金,伊斯蘭國(ISIL)透過這場衝突獲得資助的其中主要方式就是其他國家所支付的贖金。我們相信光在2014年就有數百萬美元。」

雖然其他國家選擇付錢換人,有4名法國人和3名西班牙人因此被釋放。美國認為這些贖金會增強邪惡組織的力量,使在海外的美國人陷入更大的危險。

美國國務卿發言人 哈夫:「所以,我們認為支付贖金或讓步都會使海外的美國人陷入被綁架及危害的更大風險,這些贖金還會金援那個我們正在嘗試削弱力量的團體。」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以綁架歐洲人為主要資金來源的恐怖蓋達組織(Al Qaeda),在過去五年裡獲得了至少1.25億美元的贖金,雖然伊斯蘭國已脫離蓋達組織,但勒索贖金的手段雷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